一般我們要得到 view 會直覺想到 findViewbyId,

如果該 view 好好放在 相對應的 layout 底下,

就可以輕鬆地獲得。

假設我架構了一個 Layout XML檔 如下:

layoutInflater_01  layoutInflater_02  layoutInflater_03  

然後我就可以在我的 Activity 底下去找尋相對應的 View,

接著利用程式碼,設定背景或者其他屬性:

layoutInflater_04      

產生這樣的結果:

layoutInflater_05  

如果我想要在其他頁面使用我自己定義的紅框部分,

那就是 LayoutInflater 使用的時機了。

 

首先要另外定義一個 XML 檔作為樣板(Template),放置於:

/res/layout/table_layout_template.xml

layoutInflater_06  

layoutInflater_07  

layoutInflater_08  

 

而我在另外一個 Activity 的 Layout 當中,並沒有定義

這個 TableLayout:

layoutInflater_09  

使用程式碼(Programatically),找到對應的 View,

加以控制:

layoutInflater_10  

同樣也可以產生這樣的效果:

layoutInflater_11  

也就是說,我創建了一個屬於我自己的樣板(Template),

以便於我在其他的頁面裡面使用,就不用整段程式碼都

拷貝到頁面的 XML 裡頭了,學著善用的話便可以事半功倍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ep wal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